清辞予酒

/一个普通的楼诚er
/记得烟花漫天 也记得平凡岁月
缓慢补档中…

【楼诚/现代】人生有味是清欢

好久没更新了刚度过一场大考

来写个最近很喜欢的题目

【正文】

明诚从前在英国度过一段时间书,明楼那时候已经在政府工作了,小弟明台正读着高三准备备战高考。

英国阴郁的冬天里明镜去看明诚,明诚第一句话就是,

“大姐,我想回国去。”

 长而久之厌倦了特拉法尔加广场的鸽子与人群,厌倦了北高尔街头的涂鸦一人,厌倦了炸鱼薯条和仰望星空。

只是他知道自己来这里的目的。

他知道有人在北纬三十一度的上海等着他回来,和他并肩。

与之相隔九千两百多公里的明楼,有时会写信给明诚。明楼自幼练字,硬笔写得极好,难怪明诚在伦敦货店看见好看的钢笔,总还忍不住捎上一支。

从清晨到黄昏,从黄昏的午夜。

明楼有时候提起笔来,或许是抄一首诗,或许是写一句话,或许是书两个字。


——今天冬至了,盛汤圆的时候,大姐总还惦记着给你也乘一碗。

——长相思兮长相忆,短相思兮无穷极。

——阿诚。


官场的明楼八面玲珑,混得风生水起。回到家时间也一天比一天晚。

最后直接回去了医院。


——没事的,只不过是许多年前落下的老毛病了。

——勿念。


这是刚过麻醉的明楼,扯了张医院的便签纸写的,病历上特有的墨蓝色笔迹伴着好看的字,还有明楼心中永远明亮如同星辰大海的鹿眼。

雨季里的小巷有点悠长,飘起了些雾气,明诚走快了两步,忽地想起明楼给自己的一封信,写了一首诗,是戴望舒的《雨巷》。


——撑着油纸伞,独自彷徨在悠长,悠长又寂寥的雨巷,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的结着愁怨的姑娘。


就连工笔摹着浮云白日的信纸,都还完好平整地叠着,同其他两百八十九封信一起,挤在宿舍因为发锈而有些难以拉动的抽屉里。

舍友以前调笑道,明诚真是生活安逸无忧,写信这么文艺的事情居然也能在全球联网的条件下发生。

明诚没有笑。

“哪有什么岁月静好,只不过是有人替我负重前行。”

眼中是深沉的海,海中有被唤作思念的鱼。


——阿诚,我等你回来的。

——等你回来同我分享人生中的福乐清欢。


人生有味,是清欢。


评论(2)
热度(20)

© 清辞予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